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7
2
Security

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17

虹語嵐訪仲夏夜-17(打雜的Allen篇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感覺經歷了一段亂流區,我走到櫃台,跟太子點了杯冰咖啡,就在等咖啡的時候,門打開了,看到一個身影,坐到了這家店的坐位區,怎麼有人跟我一樣,常進便利商店,不買東西,就跑到坐位區坐下來,還是下午這個時間...

太子把我的咖啡遞給我後,我想坐下來,這個時候,我注意到一件事,原來是位女生,坐在那裡,要是平常,我就坐到另一張桌子,但不知為何,那女生光是背影散發出來的氣質,就讓我不太敢坐下去,平常睡北車時,我都不會害怕,怎麼突然怕起來?

兩張固定並排的雙人桌,照理講我應該要坐,她斜對角的地方...奇怪,我怎麼變膽小了?

轉頭看了看太子...太子的表情...像是在問我,你怎麼站住不動了。

我拿著咖啡,走到了那女生斜對角的位子,坐了下來,就在往下坐的瞬間,我的目光掃到她帶著口罩,她也在看我?

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動物,好奇心使然嗎? 我坐好後,又往她的方向看了一眼,是我的錯覺嗎? 她還在看我?

這一次,不能再假裝沒看到她了,我很有禮貌的向她點了個頭...要說氣場,應該是我比較強啊,但說到氣質,這真的沒話講,我斜對角的女生,僅管戴著口罩,瀏海過眼,但仍感受的到何謂氣質...沒話講。

陽光街第一嗎? 不對,內湖第一...台北第一也行啦。更神奇的是...竟然還有一種,陌名的既視感! 難不成,我夢過她,可是我忘了我有沒有夢過她? 就像前陣子,在考Splunk考試時,我看過這個題目的範例,但我忘了我有沒有看過...

<先生,你打擾到我們其她的客人囉。>

回過神來,看到太子,他什麼時候站到我身邊...

<先生,你的咖啡全灑了,你沒注意到嗎?>

真的嗎!? 疑,我放在桌上的咖啡呢? 我的桌上空無一物啊,她的桌上有杯冰美式啊,那杯不是我的嗎?

『我的咖啡? 我的咖啡怎麼會在隔壁桌?』

<先生,你的咖啡在地上...>

我再抬頭看看太子,再看看地上...對耶,我剛沒放好嗎?

<先生,您不舒服嗎? 要不要...>

『可能剛剛那一杯,想重回大地的懷抱吧,我再買一杯好了,另外,借我拖把吧,我把這邊整理一下...』

太子看了看我...轉頭向隔壁桌的女生說

<客人不好意思,這邊地上有點亂,我們需要整理一下,這位先生,可以跟妳併桌一下嗎?>

女孩沒看我們,就只是點了點頭。

我邊抓頭邊跟太子走到櫃台,再付錢買一杯冰美式...『你在幹嘛?』

<大哥,是你在幹嘛? 盯著那女生,動也不動,站在那站了快五分鐘,連桌子在那都沒看到,就把咖啡往地上落,老大,你怎麼了?>

我再次轉頭,看了看那女的,我最近太累了嗎? 不相信!

『咖啡給我...』

這一次,我坐到了她的對面,然後,確定咖啡放到了桌上,這下,可以好好喝咖啡了吧! 我覺得,她怎麼還在看我?

「你...請問,你剛才怎麼把咖啡往地上扔? 這間便利商店的咖啡,應該沒有難喝到要這樣抗議吧?」

哇,這多少年,沒有陌生人主動向我講話。

『不知道,太熱了嗎? 還是太冷了,手不聽指揮。』

這時候,她起身,好像要離開了。

『同學,咖啡要記得拿耶。』

「沒關係,我沒有要喝,今天不喝咖啡,只是剛剛在路口買了一杯,想買來記念,謝謝提醒。」

雖然她戴著口罩,但我感覺得出來,她起身時,並不是很開心。

『抱歉抱歉,不知道...原來是要記念,那沒問題,我等等跟店員說一下,妳打算要放多久?』

「我記得......算了,我帶走好了。」

沒多久,我看她消失在我的目光裡...直到太子的聲音出現,又把我拉了回來。

<你覺得她是誰啊?>

『我怎麼會知道...你不是這家店的老闆,你問我?』

<我覺得,她是來做滲透,不是有那種什麼社交工程方面的滲透測試。>

『好笑耶,就你這破店,有啥好滲透的?』

<是你啊,不是我們這家店。>

『我? 我有啥好滲透的,想太多想太多...』

<是嗎? 我看我認識的人裡面,你應該是最好滲透的那個吧...>

『為什麼? 這是什麼評價啊!?』

<不是嗎? 那個王小四和小七,是真的吵架,還是吵給你看? 這些你都不知道,在無法確定的情況下,就要幫小七,不滲透你,要滲透誰?

我看人家SOC,如果真的有資安方面的通報,
就算只是一個高權帳號登入失敗,都會因為,要確定是不是真的有使用高權帳號並登入失敗,而被討厭。
你竟然就這樣答應了...>

這個時候,便利商店的門又打開了...我跟太子同時轉頭,看到了剛才離開的女生,又走了進來,並朝我們的方向,走了過來...這個身影, 怎麼這麼熟...

她走到我面前停了下來...

你...後來......遇到天使了嗎?(註)」

怎麼搞的,好熟的聲音、好熟的語氣,我就像那在1秒內,收到上百萬筆日誌,啥都還沒反應過來,就癱瘓在原地的SIEM...

十幾分鐘後,太子喚醒了我...

<老大,你怎麼了?>

我跟太子兩個人,站在空蕩蕩的便利商店裡。

(待)

這段對話,出現在 2018年鐵人賽-有間咖啡店-悲傷的blue-終

2021/10/01 SunAllen


上一篇
虹語嵐訪仲夏夜-16(打雜的Allen篇)
下一篇
虹語嵐訪仲夏夜-18(打雜的Allen篇)
系列文
虹語嵐訪仲夏夜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